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About Us Gemology Instruments payment &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
five elements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 study love &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
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made jewelry
日月星水晶屋 |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
 
 

中文名稱:煤玉/煤精
英文名稱:Jet
化學式:含有微量礦物的碳氫化合物
晶系:非晶質,有機寶石
硬度:2.5 - 4
比重:大約 1.3
折射率:大約 1.6
對應脈輪:海底輪
產地:英國惠特比(Whitby, England), 中國(China) , 法國(France), 蒙古(Mongolia), 新墨西哥(New Mexico), 西伯利亞(Siberia), 西班牙(Spain)
顏色:黑色
備注:煤玉是一種石化木;年齡:約1.8億年

煤玉有2種形態,有硬和軟。硬煤玉是碳在海水中壓縮後的結果;軟煤玉則是碳在淡水中壓縮的結果。
硬煤玉和軟煤玉在外觀上近似,只是軟煤玉的特性較為脆所以易碎。

惠特比 (硬煤玉)
西班牙、法國和北美 (軟煤玉)

怎樣形成:
這些樹木原先埋藏於海底的淤泥沉積物或者污濁的沼澤中,
在氧氣耗盡 (缺氧)的條件中,由於溫度長期不斷升高,煤玉就在沉積岩中形成;
不同產地的煤玉性質略有不同,產自惠特比的煤精比較特別,來源於一種現代猴謎樹 (智利南洋杉, araucaria)的親緣植物。

煤玉的歷史可追索到史前人類如石器時代,至今天也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
在羅曼·瑞恩斯時期,煤玉被認為是一種魔法石,用於飾物可保護配戴者遠離"邪惡的眼睛"。
在維多利亞時代煤玉被廣泛用作珠寶飾物,使得其價格上漲了很多。

 

VIEW PRODUCTS
ONLINE
功能:
1. 用作護身符。
2. 能為你帶來好運。
3. 保護你遠離邪惡和負性能量。
4. 煤玉也能保護你的財務及生意,為各方面帶來穩定的局面。
5. 對於正在經歷情感創傷或悲傷的人,傳統上煤玉也被用作緩解悲傷的寶石。
6. 煤玉也有助緩解焦慮、憂鬱和妄想症;當焦慮和憂鬱得以緩解後,有助自我的成長,使人相信自己,有能力接受生活中的任何改變。
   
有關保養:
1. 避免接觸香水、髮膠、化妝品等。
2. 寶石容易被刻劃,配戴時要小心。
3. 避免撞擊。
4. 避免寶石受熱。
5. 不要浸泡於珠寶清潔劑中。
6. 避免接觸家用清潔劑。
7. 避免放於超聲波清洗器及蒸氣清洗器中清洗。
8. 清潔:用微溫的清水清洗並用軟布擦乾。
 
  Reference: http://geology.com/gemstones/je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et_(lignite); http://meanings.crystalsandjewelry.com; http://www.healingcrystals.com;

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
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