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About Us Gemology Instruments payment &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
five elements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 study love &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
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made jewelry
日月星水晶屋 |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
 
 

中文名稱:次石墨 、生命之石
英文名稱:Shungite, Noble Shungite, Elite Shungite, Silver Shungite
成分主要為碳, 富勒烯
晶系:非晶質
硬度:3.5 - 4
比重:1.8 - 2.0
對應脈輪:海底輪
產地:俄羅斯,卞累利阿 (Shunga Village, Karelia, Russia)
顏色:銀灰到黑
年齡:大約20億年
富勒烯是甚麼:三種純碳的物質(同素異形體Allotropes)為鑽石、石墨和巴克明斯特富勒烯(Buckminsterfullerence) ,當中三種碳的同素異形中的碳原子也是以強力的共價鍵連結在一起,但排列的取向就極為不同。

富勒烯是於1985年,由Harry Kroto, Richard Smalley 和 Robert Curl 帶領的研究小組在實驗室發現,他們也因此而在1996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直到1992年,次石墨中被找到富勒烯的分子 (Buseck et al.);這轟動的發現令到次石墨成為唯一含有富勒烯的天然石質。

歷史:有關於次石墨首次的文字記錄始於16世紀伊凡雷帝年代(莫斯科格蘭王子)(當時名為石板瓦 slate rock);當中記錄了泉水由此流出;在彼得大帝時期(1682-1725),建立了不少溫泉,他們認為這些溫泉對患有肝病和當地患有金屬中毒的礦工有治療的能力。彼得下了命令,使當時的士兵必須帶備次石墨,放到燒瓶中,以確保得到徹底消毒的水。

到了1970年代,有研究指出次石墨可抵抗化學侵蝕性的環境;同時它有高電導性和低傳熱性。

期後在過去的40年間有不同的研究指出次石墨的結構有獨特的物理化學特性,以至可應用於不少的工業和周圍環境,當中包括去除病原細菌,去除被污染水水中的重金屬。

次石墨中的其他珍貴特性包括它的吸收能力、催化力、 氧化還原等,它還能隔開電磁波和無線電射頻,以至它能有助應用於科學、工業和科技的不同領域。

來源:這種遠古的次石墨來源是一個謎。有說法指它形成於遠古的海洋,海洋中有不同品種的微生物,現已絕跡,當這些微生物死亡後,分解,變成部分海床,形成這種不尋常的岩石。其後因地貌的改變而結果在陸地被發現。

另外的假設是指次石墨來自太空的隕石。 (因富含碳的小行星撞擊而被帶到地球,它來自太陽系的小行星帶)

品種:在珠寶和寶石行業中,次石墨可被分為三組:
Type I (貴族/卓越次石墨Noble / Elite Shungite)
Type II
Type III
銀次石墨 (Silver shungite) 帶有金屬光澤,貝殼狀斷口,低比重, 碳含量 > 98% 黑次石墨 (Black shungite)經打磨後呈現暗金屬光澤 ,碳含量為 70-50% 灰次石墨 (Grey shungite),碳含量為50-30% ;這品種多呈較暗的黑灰色。
這是最純和最強大的品種,多以原石狀態來應用。 常打磨成珠子、吊咀、球狀和其他裝飾性形狀。
常以粉狀的形態局部(外部)的應用於醫學或小塊來應用於水的過濾。

 

VIEW PRODUCTS
ONLINE
 
功能:
1. 一般相信次石墨可以防護輻射,治療感染,炎症,過敏,高血壓,骨性關節炎,消化系統問題和皮膚的問題。
2. 次石墨被廣泛地研究,指出能有助治療抑鬱症、創傷、各種心理上和情緒上的問題。
3. 據說次石墨可以吸收和去除對人體有危害的種種傷害。
4. 次石墨可助您阻擋在日常生活中與到的電磁輻射,如電子設備,包括電腦,手提電話,微波和電視。
5. 這是很強的植地冥想(Grounding)寶石。
6. 在西方的讀心術中黑色都幾乎代表了保護的作用。
7. 助您舒緩焦慮,失眠,炎症或粉刺的問題。
8. 有助您清除負能量的人和倒霉的運氣。
9. 有助淨化水和有抗菌的特性。
 
有關保養:
 
1. 寶石容易被刻劃,配戴時要小心。
2. 避免撞擊。
3. 清潔:用微溫的清水清洗並用軟布擦乾。
   
Reference: Gems & Jewellery: Winter 2018 / Volume 27; http://www.greenmedinfo.com/blog/shungite-electropollution-solution-special-report; https://www.healing-crystals-for-you.com/shungite.html; https://meanings.crystalsandjewelry.com/shungit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ungite; (Buseck et al.)
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
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