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About Us Gemology Instruments payment & shipment Gift Advice NewProducts UV fluorescence
five elements birthstone astrology wealth career & study love & friendship wisdom health emotion home
rough origin functions structure clean chakra special items gemstone treasury custom-made jewelry
日月星水晶屋 | 礦物寶庫戒指尺寸對照表Necklace & Accessaryjewelry careWedding anniversary 黑色系列
 
 

中文名稱:黃金
英文名稱:Gold
化學式:Au
晶系:等軸晶系
硬度:2.5–3.0
比重:15.5 - 19.3
顏色:金黃色
光澤:金屬光澤
礦物常見形態:
晶體呈立方體或八面體形,非常稀有。一般以顆粒狀、片狀、塊狀或樹枝狀產出。

天然金是軟身的,硬度只有2.5 - 3.0,用於首飾的金一般都混合了其他金屬,以增加其硬度;而我們也可以混合不同的金屬去產生不同的顏色。
金的純度被定義為"成色""Fineness", 稱為金合金(Gold Alloys),純度以1000份作為單位,是描述一件金屬中,金在1000份中的比例而定,又或以"開"(carat)成色來表達,可記錄為K (karat),而較為廣泛被應用的算是18K (750) 或14K (585)。

怎樣能知道你的金首飾中的成色/純度?
大部分的首飾都有不同的印記去表示所用的金屬成色,這被稱為純度或印記。您或會看到細小的凹陷印記被印有"18K"或"750"

成色 Fineness
開 Karat (K)
金印記 Gold Hallmark
999
24K (純金)
925
916
22K
925
750
18K
925
585
14K
925
375
9K
925

彩色系列K金 Fancy Colour Gold
顏色K金
合金 Alloys
10% 至 20% 鎳(Nickel), 加銅 (Copper),錫 (Tin), 有時會同時加上鉑 (Platinum) 或錳 (Manganese)
金(Gold),銀 (Silver), 銅 (Copper) 三種元素按適當比例混合
銀(Silver), 有時會加上鎘 (Cadmium) 和鋅 (Zinc)
粉紅
銅 (Copper)和/或銀 (Silver)
銀 (Silver) 和銅 (Copper)
鎵 (Gallium) 或銦 (Indium)
鈀 (Palladium), 或 (銀Silver, 錳Manganese 和銅Copper, 較為經濟)
鋁 (Aluminium)
黑色一般來自高濃度的鐵 (Iron), 其中的鐵 (Iron)含量可高達40%或更高
   
 
功能:
1. 代表財富。
2. 代表太陽的能量,帶給人勇氣/信心及加強個人的意志力。
3. 黃金也是長壽的象徵。
4. 也可作護身符之用,可辟邪。
   
有關金首飾的保養:
 
1 要保持金首飾的光亮,用軟身的布去抹擦因日常使用而積聚的污垢。
2 金首飾可被放到超聲波和蒸汽清洗器中清洗,但如是鑲嵌了寶石,要確保寶石的品種或情況是否適合,才可使用。
3 清潔鑽石金首飾:用微溫水,溫和的清潔劑和軟身刷,在積聚污垢的地方輕力刷洗。
   
日月星水晶屋地址 google map email contact
Sun Moon Star CopyrightSun Moon Star Crystal House. 日月星水晶屋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Designed by Sun Moon Star Design House